小杨生煎包online

一点老梗

24岁的陈嘉申一觉醒来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一个31岁的自己。

怎么说,他看起来要憔悴很多,就像黑眼圈放大版的自己。

“你是我?我是你?”

“正解。”

小嘉申徘徊在冰箱前,盯着那些花花绿绿的便签纸看花了眼。

“这是你室友留下的吗?”

“不,是我爱人。”

陈嘉申拾起一张因为失去了粘性而掉落在地上的标纸。

「to“朋克王”:

冰箱里留了腌好的肉不要忘了吃

                                            你的“嘻哈侠”」

“她是靖哥的歌迷吗?”

“我爱人啊......嘶——是,也不是。”

“你已经见过他了。”

“真的假的?”

“真的,两次。”

他伸出来的两个指头上还有一只素戒。

“她也玩说唱吗?”

“对。”

看着自己憋了好久都没想出来,陈嘉申还是决定不逗他了。

“我给他打个电话吧。”

站在他旁边的人带着一种探究和好奇,却又不敢上前去看。

“起床啦?”

“对,你怎么就去晨跑了?”

“雪糕吃多了消耗一下。”

“你冰箱里的腌肉做了没?”

“没呢,便签都还在呢,你看。”

陈嘉申晃了晃手里的便签,随后又说了些杂七杂八的。

“这是MC法老?!?!”

“谁在你旁边啊?”

镜头递给一旁,框进了一颗烫着卷发的头。

“啥意思?你家多了个失散多年的弟弟?”

孙权埋头盯着地上的人行道,不再去看他。

“你看这小卷儿,熟不熟悉?”

“怎么跟2016的你一模一样呢?”

“嘿,巧了吗这不,他,24岁的陈嘉申,穿越了。”

“巧了巧了,太巧了。”

小嘉申还沉浸在震惊里久久不能回来,看着两个人熟络的模样有些不是滋味。

“法老师,你真的跟他,不是你真的跟我在一起了?”

“啊......没有,其实我们只是合租室友。”

孙权举起戴着素环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你信不信?”

“不信。”

陈嘉申看着他还要问些什么,干脆夺回了手机的使用权。

“我先给他,不是,给我补补课,补完给你打电话。”

“你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这个啊,就在2017年,的——”

陈嘉申顿了顿,随后又改口:

“一个综艺上,我们重逢,具体什么综艺,我不能提前剧透,不然你的人生太没意思了。”

听了这段话的人沉默了很久,随后又指向冰箱上的便利贴。

“你们现在住一起吗?”

陈嘉申往他头上弹了个脑瓜蹦。

“你的北京有东方明珠塔啊?”

“那你们?”

“异地。”

“啊?”

“我不是最讨厌异地恋了吗??”

“对,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便利贴。”

小嘉申沉默着思索了良久,才接下了话茬。

“没懂。”

“我,陈嘉申,因为讨厌异地恋,所以,三天两头的把我的爱人,孙权,接到我这里来住,于是就留下了很多便利贴,懂了吗?”

尽管知道了某些现实,可看着自己说出了,我的爱人,孙权之类的话还是有些难以置信。

“那你,我们做过没有?”

刚刚含进去的一口水一下子喷涌而出。

“你这小孩子脑子尽想些什么呢?”

“所以到底有没有?”

看着他的表情逐渐变得像是“你知道的”模样,小嘉申也不再往下猜了。

“有的。”

“那......”

“你问题怎么这么多啊?到时候你们谈上了就知道了。”

“快回通州做歌去,不然孙权指定找不到你。”

“你”字还没出口,刚刚还在脸红心跳加速的人就消失了。

“嘿,这把我便利贴带走了。”

事后陈嘉申去清点那些便利贴时,唯独发现少了一张自己写的。

24岁的陈嘉申看着掌心里的便利贴——

「我真的很讨厌异地恋,但如果是和权权的话,我可以忍」

好像又多了点盼头。


附赠两张24岁的陈嘉申和31岁的陈嘉申的对比

24岁

31岁


评论(6)

热度(27)